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区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6 11:17:21 】 【 来源:资阳公安信息网

  7月22日下午,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苟纯彬主持。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晓军对前期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详细的研判,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苟纯彬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围绕辖区道路交管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牢牢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要紧盯关键环节,深化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人、车、路、企、宣”等重点要素,瞄准重要环节,靶向突出问题,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隐患整改落实落细落具体,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要坚持重点管控,织密路面防控。紧盯城市道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三大战场”,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要加强交通宣传,增加警示曝光。突出重要路段、时段、人群,加大线下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教育常态化,营造浓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和法制意识。


  要严格督导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分局交警大队牵头拟定考核细则,采取多种方式对农村派出所管理交通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总结亮点,发现短板,查漏补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并严肃问责,确保严格落实“保安全、守底线”工作措施,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