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检方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8 11:12: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深入宣传民事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7月25日上午,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润心”民事检察团队在镇子镇开展了以“民事检察润心护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QQ图片20220728110630.png


  “润心”民事检察团队采用悬挂横幅、发放职能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详细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的监督范围、申请监督方式及办案流程,突出宣传了《民法典》关于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法条,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的各种法律问题。


QQ图片20220728110708.png


  同时,邀请群众扫描关注安岳检察微信公众号、“柠小法”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让大家更加便捷地知法学法、了解民事检察工作。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人次。


QQ图片20220728110650.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大了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下一步,“润心”民事检察团队将立足民事检察职责,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不断创新、优化宣传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