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县召开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9 17:14:47 】 【 来源:安岳政法

  7月26日,安岳县召开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尹凤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蒲昳莹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等6个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调解员代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72917135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聘任调解员文件,为调解员代表颁发了调解员聘书。同时,县人民法院员额制法官、金牌调解员杨选荣作交流发言。


  尹凤全对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委员会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开展风险排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重大集体劳动争议和突发事件,着力完善劳动安全领域责任体系。


  二是加强维权机制建立


  整合力量,拓宽维权范围,建全县乡村三级联动、城际互动、线上线下推动的立体式维权机制和“3+3+N”多元化解维权合作机制,在偏远乡镇、工业园区、行业工会建立和完善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依托异地商会建立和完善安岳县异地维权服务工作站,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维权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


  加强法治宣传,引导企业规范制度、合法用工,劳动者合理、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大力宣传非诉调解的作用与优势,引导劳动争议双方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首选途径。


  四是做好案件档案管理


  完善好相关的工作台账,做好一案一档的案件整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纠纷调解能力,切实为安岳广大职工、农民工服好务、维好权,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