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察院与乡村振兴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助推乡村振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11:17: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27日,乐至县检察院与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县检察院、县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801111703.png


  会上,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牟施润带领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与四川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文件精神,通报了2015年实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以来,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参会人员对此次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展开了充分讨论,牟施润表示,专项活动中,县检察院将确定专人担任联络员,负责与乡村振兴局协调、沟通工作,两个部门应建立案件线索移送、联合回访等协调机制,实现信息无障碍共享,凝聚合力,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建军就做好此次专项活动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各种机会、不同方式宣传专项活动,提升知晓率。要组织各乡镇振兴办开展一次大排查,收集符合专项活动文件要求的国家司法救助对象,及时移送县检察院审查、把关。要加强与检察机关协调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线索移送机制,促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衔接,对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实施有效的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吴国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