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检方:推进“3+4+5”党务公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15:15: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创新推进“3+4+5”党务公开方法,全方位接受监督,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为党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


  结合单位公开工作实际,深入推进“3+4+5”党务公开:“3”,从单位职能、部门职责、个人承诺三个层级进行公开,并做好公开承诺;“4”,从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涉及党的建设或者党员义务权利、涉及党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党务、本单位党务四个方面进行公开;“5”,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机关党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委决策部署和开展党的工作情况、本单位发挥领导作用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等五个重点内容进行公开。


  依规依纪严格按照程序及时主动公开,在每月定期公开的基础上,完善实时公开机制,同时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短信、12309检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线上公开方式,不断增强检察党务工作透明度,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廖继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