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院长率队赴重庆开展外流贩毒专项整治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3 10:45:4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铁腕治理毒品行动向纵深发展,有效遏制外流贩毒蔓延发展势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7月8日、7月26日-28日,由安岳安岳县外流贩毒专项整治第一工作组先后两次赴重庆市大足区、渝北区、九龙坡区等地开展外流贩毒专项整治活动,安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任专项整治第一工作组组长率队前往。


QQ图片20220803104005.png


  专项整治工作组分别与重庆市安岳商会、石羊片区安岳籍在渝务工人员就禁毒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忠富介绍了安岳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各类毒品及其危害和相关法律制裁力度,询问、收集了在外务工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对家乡建设、铁腕禁毒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动员在外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


QQ图片20220803104024.png


  李忠富表示,禁毒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社会各界发挥合力。他强调,商会要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加强禁毒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促进外流贩毒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外务工人员要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自身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同时积极帮助身边的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发现有贩毒嫌疑的,及时向禁毒办和公安缉毒大队举报。


  重庆市安岳商会常务副会长罗国进及其他会员纷纷表示会大力宣传禁毒工作,确保将座谈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会员,为禁毒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安岳籍在渝务工人员表示会积极主动申办异地居住证,做到在工作、生活中遵纪守法、洁身自好,确保不涉毒,为家乡禁毒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专项整治工作组还与重庆部分区公安局进行交流座谈,双方秉持“开放、互鉴、共赢”工作理念,就延伸缉毒情报信息、全方位协查配合、最大力度侦查联合、犯罪嫌疑人堵截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携手打造责任共担、资源共享、防线共筑、协作共赢的工作格局,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和谐稳定、干净无毒的社会治安环境。


  (陈礼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