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院长的“椒”虑,解决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3 16:49: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雁江区丹山镇胡家祠村藤椒产业园区内热闹非凡,1.2公里的园区产业路终于竣工了,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一直以来的“椒”虑终于得到了解决。


QQ图片20220803164422.png

  园区路修建前


  卿卫华在2021年下半年调研胡家祠村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了解到,藤椒园区内有一条长1.2公里的土路,这条路穿过园区连接着采摘棚和村主公路,每到采摘季农户们就在这里集中采摘,然后收购藤椒的商客直接到采摘棚进行收购,每次肥料也是走这条路集中到采摘棚再进入园区。可以形象地讲这个采摘棚就是园区的心脏,而这条路就是主动脉,它掌管着整个园区的血液循环,可是它有一点风湿性心脏病,一到下雨园区的血液循环就会出现大问题,整条土路泥泞难行,车更是进不得,藤椒鲜果的保质期非常短,鲜果采摘后如不经过处理,第二天就会变黑,下雨会使变黑的速度更快,只能靠人力抢时间运输藤椒。


  卿卫华在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后说:“修这条路势在必行,乡村振兴的重点就是产业振兴,胡家祠村的重点就是集体经济藤椒园区。”随后卿卫华立即多方协调争取支持,在今年七月她一直牵挂的产业路资金终于到位,困扰她的“椒”虑终于得到解决。


QQ图片20220803164411.png

  园区路修建后


  产业路修好后整个园区的血液循环就不会出现问题,收藤椒的客商们可以不受天气的影响畅通地到达采摘棚。为胡家祠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成功地解决了藤椒的运输问题,使藤椒产业园区更上一个台阶。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支持和帮扶胡家祠村的长远发展,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黄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