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三伏天 巡回审判“不打烊”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5 09:59: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三伏天气,高温难耐。近日,安岳县法院审判团队走在前往元坝镇桃儿村的路上,在征求原、被告同意后,一场巡回审判在村委会办公室进行。


QQ图片20220805095637.png


  “这是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在第一次开庭审理时,被告的抵触情绪较大,再加上原、被告双方年纪都比较大了,为减少当事人来回奔波的诉累,我们决定到村里来进行巡回审判,顺便还可以邀请村民旁听,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承办法官说道。


QQ图片20220805095656.png


  “现在开庭……”,一枚国徽,一身法袍,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一系列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庭审顺利结束后,法院干警针对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案件,如离婚、相邻关系等纠纷,向当事人和旁听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向当地群众宣传新的民事案件管辖标准、当事人申请提级管辖等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相关规定。同时,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有效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气温虽高,但巡回审判“不打烊”。安岳法院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便民诉讼、就地解纷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便利群众就近化解纠纷的同时,传递法治理念,引导群众依法办事。


  (刘伟 张忠龙 傅余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