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法院:聚焦警务保安全 全力以赴护发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8 18:10: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推进警务督察制度化、常态化,近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梅、法警支队支队长张晓文会同雁江区人民法院司法法警大队大队长梁铿一行对南津法庭开展安保专项工作检查。


QQ图片20220808180805.png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庭安检设备、安保力量、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治理等情况,重点了解了法庭安保人员的履职情况及法庭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张晓文对警械日常管理与使用、安检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以检查促进规范,有效提升法庭安保人员履职能力。


  孙梅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保工作,必须做到高度警惕、头脑清醒,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法庭庭长作为法庭安保第一责任人,应当全面部署法庭安保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每一个安全节点,筑牢人民法庭安全保卫防线。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结合法庭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找准短板,毫不放松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全面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法庭安全。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安保工作督查,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各条线、各方面责任,坚决为审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智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