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9 09:42: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8日上午,安岳县法院组织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第二次推进会,集中研讨各项测评指标推动落实情况。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云凤主持,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祖军受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委托作讲话。


QQ图片20220809094011.png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部门关于创建活动进展的情况汇报,围绕测评指标分析了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祖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长李忠富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工作的相关要求。


  要找准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认识上要再深化、再提升,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创建活动上来,把创建活动作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拔高干警思想高度、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抓手,推动本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精准施策,锚定创建目标


  目前已进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后半程,也是关键发力期,各责任主体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对标查验测评指标完成进度,确保每一项测评内容如期达标。


  要紧扣核心,提升服务本领


  要把工作重点落脚到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法公正妥善审理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案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强“一站式”诉讼平台打造,全面推进“三级诉讼服务网”建设,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司法助力;要强化执行,倾力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法采取执行强制措施,提升执行到位率,真正将群众的胜诉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


  要加强宣传,展示活动成效


  要开拓思路,注重挖掘和提炼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利用各类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集中精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法院品牌。


  (向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