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零距离”见证执行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9 10:01: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5日,安岳县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鲁超、袁云华共同参与一起合同纠纷案和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执行活动,全面监督、见证执行案件的办理。


2.png

  人大代表鲁超见证执行活动


  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吴某、毛某某、唐某某均未主动履行支付欠款的义务。安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且经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法院。为全面核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执行法官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分别前往吴某、毛某某、唐某某家中、所在村委会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1.png

  人大代表袁云华见证执行活动


  经调查,被执行人吴某、毛某某、唐某某均在外务工,未在家居住,具体位置和收入情况不明,现在名下无任何财产。为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父母释法明理,详细讲解违反和解协议的事实以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希望他们主动劝说子女能尽快偿还欠款。经劝说,被执行人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将尽快联系被执行人,说服其尽快筹集资金履行偿还义务。


QQ图片20220809095848.png

执行现场


  走访结束后,两位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通过“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切身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对安岳法院司法为民的情怀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态度予以赞赏。


  本次邀请人大代表见证监督执行工作,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同时对周边的群众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彰显司法权威,有助于督促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董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