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悠悠夏日长,小镇法官送“清凉”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5:40: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顶着38度酷暑高温,乐至县法院民二庭法官前往雁江区龙虎村尹大爷家中,亲自指导其书写撤诉申请书。

  

  原告尹老汉年过七旬,2018年起至2021年与刘某等一行人在被告处做工,经结算被告拖欠原告劳务费4000余元拒不给付,后乐至县劳动监察大队和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多次主持双方协商未果,原告特诉至法院。

  

sendpix6.jpg


  承办法官任军收到案件后,立即联系被告公司,核实案件情况,被告对尚欠原告劳务费4000余元的事实无争议,但是因为近期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劳务费人数众多,被告声称自己无力支付。

  

  承办法官通过多次向被告释法析理,表示疫情当下建筑企业确实不易,但是要体谅原告年过七旬,挣点血汗钱更加不易,大字不识却要东奔西走打官司,希望被告能够心怀悯人之心、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sendpix5.jpg

  

  经过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最终被告公司同意不再开庭审理,直接支付拖欠原告的劳务费,原告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劳务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年迈不便且识字不多,顶着烈日到其家中,一字一句指导原告写下撤诉申请,并向其送达民事裁定书,案件圆满解决。汗水浸透了衣裳,承办法官却为农民工送去了夏日的清凉。乐至法院也收到了老百姓的连连称赞和不胜感激。

  

  乐至法院一直坚持司法为民,不仅仅做好司法审判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案件回访、判后释疑、敦促执行等服务工作,实现裁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法院人将守土尽责,让法徽在辖区内处处闪耀生辉。

  

  (成凤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