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法院召开申请执行人“吐槽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8:22:2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凝聚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力量,促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乐至县法院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一部分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提意见,开展“吐槽会”。

  

sendpix18.jpg


  胸怀“两个大局”,履职尽责。疫情期间,非常时期展现非常担当和作为。会上通报了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乐至法院共执结案件186件,执行到位金额6600余万元,司法拘留32人,司法罚款2人,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人,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拖延执行等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严厉打击,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开门纳谏,提高执行质效。会上,让每个申请人都畅所欲言,尽情吐槽,吴国营局长认真听取,将每个问题都如实记录,逐一详细解答,消除案件误解,并承诺针对问题扎实整改,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人民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乐至县法院深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听取人民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关注事项,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提高司法水平。

  

  (杨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