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一到一顺一消除 远程会见架心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7:14: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安岳县司法局在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中,严格审核申请人身份,通过“一到一顺一消除”的工作方法,架起了“家门口”与“高墙内”的“连心桥”。


QQ图片20220811165416.png


  “一到”就近申请落实到位。安岳县司法局建立了远程视频会见制度等,服刑人员亲属可自主选择就近司法所进行远程探视预约申请,完善申请资料,规范会见流程,实现了会见申请“最多跑一次”,切实解决年老行动不便和路途遥远等问题。


  “一顺”三方对接顺畅。司法所明确远程视频会见专职联络员,加强监地联系,增加对接频率,提交预约申请,提供审核材料,做好台账登记,告知会见纪律,确定会见日期,提高会见预约效率,实现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无缝对接。


  “一消除”会见顾虑消除。司法所加大远程视频会见优势宣传,提供政策解答,回应亲属疑问,实行人性化会见管理模式,保护个人隐私,消除会见顾虑,让服刑人员及亲属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帮助服刑人员安心在监所改造,真正实现亲情帮教。


  今年以来,安岳县司法局开展服刑人员亲属预约远程视频会见293次,视频会见成功216次,服务视频会见亲属435人次,接待各地群众远程视频会见咨询400余人次。


  (宋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