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区检察院关工委到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0 10:27:07 】 【 来源:雁江检察

  1月18日,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雁江区检察院关工委组织干警及五老志愿者到帮扶村堪嘉镇雨佳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该村少年儿童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并为10名困境儿童送上节日慰问品。


01.png


  课堂上,干警结合本地区典型案例,从“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以及“什么是强制报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001.png


  课后,检察干警还与青少年及家长们进行认真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等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并提供可行性建议。同时,为困境儿童送去牛奶、新春大礼包等慰问物品,鼓励他们积极生活、认真学习,让孩子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检察温暖和力量。


  下一步,雁江区检察院关工委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及关工委作用,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