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区司法局召开坚持“三化联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9 11:20: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雁江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三化联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1.png


  会上,贺利勇传达了区委书记焦杨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天学在雁江区坚持“三化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对区委提出的“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


  贺利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创造性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雁江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实践;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整体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护航发展。加强合法性审查力度全周期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提档升级法律顾问参与决策制度,培养壮大合法性审查人才队伍;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水平,探索开展律师行业跨区域协作,进一步完善“订单式”法律服务流程、标准,扩展建设外来企业投诉服务站点,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产业与营商环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服务平台。


  要彰显主责主业,统筹推进法治建设。抓好“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运用,全覆盖推行“法治账图”;做细普法依法治理,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力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行政复议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府院”、“府检”联动机制。


  要聚焦民生实事,深化法律服务保障。扎实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联调联动的多元化调解工作格局。


  要助力平安建设,竭力维护安全稳定。整合社会资源,健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社区矫正专业社工服务等工作机制;推进社区矫正队伍“三专”和“三化”建设,提升队伍执法能力水平;坚持刑释解矫人员管理前置、帮教前移,突出就业帮扶社会化,保持刑释解矫人员安置率98%、帮教率99%以上。


      来源:雁江区司法局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