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订单”双选 安岳法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4:58: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8日,安岳县人民法院“与法同行”普法宣传队走进安岳县启明九年制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


30.png


  课前,普法宣传队干警与学校师生代表交流意见,根据反馈情况为学生“量身定制”授课内容,切实从“我讲你听”的单选灌输式普法向“你需我讲”的双选互动式普法转变。


22.png


  课上,家事庭法官以法律对责任年龄的界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0周岁至18周岁每个年龄阶段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俗易懂的解说、生动典型的案例、真实还原的微电影……多种展现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远离网络诈骗、预防毒品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及相应建议,引导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享受法律赋予权利的同时自觉履行义务、遵守社会公德。


23.png


  课后,法院干警向同学们收集了拟定课程以外的普法建议60余条,同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手册200余份。


  下一步,安岳法院将持之以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要求,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教育,以课表“双选”模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林茹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