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1:33:30 】 【 来源:安岳警方

  近期,安岳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江主持会议并讲话。资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付庆,县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唐乐军,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李建,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苏杰到会指导。


0111.png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自身问题,扎实做好了充足的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朱江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刀刃向内,自我批评时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真正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


  莅会领导作点评讲话,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安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充分展现了班子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工作扎实、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希望在下步工作中,继续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落实党建责任建强组织堡垒,着力服务中心大局为安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受市公安局党委委托,付庆向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守好廉洁从警的职业底线,自觉维护好安岳公安良好形象。二要进一步从严从实落实好整改措施。结合此次班子查找的问题和自我剖析的问题,以及会上提出的相关批评意见,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挂账整改,确保整改时效性。三要进一步锤炼实战本领。深入聚焦2023年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安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锚定“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扎实推进“三化”建设。带头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注重内外兼修,特别是开展好教育训练“日练、周训、月评、季考”工作,不断增强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四要进一步谋推打赢能力。新的一年,在找准问题、症结、短板的基础上,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全年目标绩效考核和“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新的一年有新跨越、新突破。五要进一步秉持为民情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拼经济的发展势头,着力研究推出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暖心的服务举措,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朱江代表班子表态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全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决做到深学细研、知行合一。要务实求真改问题。认真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莅会领导的指示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清单式销号。要正风肃纪铸铁军。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中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要勇担职责强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保持旺盛激情,着力实现安岳公安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政治处、警务指挥中心、警务督察大队等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