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审判质效推进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6:18:5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一年四季在于春,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2月17日,乐至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审判质效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主持,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罗起东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333.png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23年1-2月收结案件情况,客观分析各自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结合小额诉讼适用率、收结案均衡度、服判息诉率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2月结案任务,逐条逐项分解目标。


  罗起东强调,一是科学缩短平均在院审理天数,小额诉讼有效节省办案时限和降低服判息诉率,今年要充分利用办案程序。二是稳步提升办案质量。目前上诉数较大,要重视判后释疑工作,办案效率与质量两手抓。三是优化办案人员管理。加强对临聘人员的考核管理,引导临聘人员履职尽责,对于屡教不改的人员可以采用解聘的方式。四是做好“两代会”期间维稳工作,及时清查涉诉信访人员,尽早安排部署。


  廖中朗要求,要在以上率下抓落实,分管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指导与监督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在超长期未结案件方面,杜绝产生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由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在提升能力上抓落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规范立案、审理、送达等流程,充分利用电子送达平台,对全流程文书多校对,加强判后释疑,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在遵规守纪上抓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在安全保密上抓落实。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对人员、设备严格管理,做到全流程留痕。在宣传报道上抓落实。重视案例、学术调研工作,加强信息报送,持续推进“小镇法官”工作,提炼特色品牌。


    (周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