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7:50:32 】 【 来源:12348安岳法网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素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春节前后,安岳县司法局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把关爱送到每一个农民工手中。


  送法进社区


  县司法局联合乡镇(街道)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海报等法治宣传品,并向他们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知识的知晓率,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同时,为农民工解答有关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和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03.png


  送法进乡村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乡村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设置咨询台,开展法律援助咨询,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及时解答疑问,引导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普法志愿者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缉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生态环境保护、禁燃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0.png


  法援解民忧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中心作用,接待来访咨询农民工。积极开展农民工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对于案情简单的,及时调解结案;对于案情复杂、涉及程序多的,提出合理建议,讲清办理流程,让群众在享受优质法律服务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01.png


  法治政府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安岳县司法局始终将法治作为安邦固本的基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法治安岳”“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助力法治安岳建设。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