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资阳:高新司法分局法治宣传进校园依法治校促文明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6:18: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记者在资阳市司法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获悉,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该局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集体宣讲、标语展示等方式在高新区茶花九义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校900余名师生聆听了法治宣讲课。


02.png


  小组座谈了解法治需求。在茶花九义校副校长办公室,司法分局普法宣传小组认真了解了该校法治宣传教育的现状及法治需求。副校长表示,法治教育是该校的常态化工作,每个学期都会邀请相关单位到校开展普法活动,希望与高新司法分局长期合作开展“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建设示范性法治校园。


01.png


  宣传标语营造学法氛围。考虑到授课时间有限、学校学生年龄跨度大,理解能力参差不齐,司法分局提前联系学校,在操场前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阐明授课主题、巩固宣传效果、营造学法氛围,并赠送给学校丰富的校园案例材料和相关法律法规合订本,为学校自主开展法治教育提供了有效参考。


  集体宣讲培养法治意识。学校升旗仪式后,司法分局负责人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讲。宣讲主题为“N+法治”,从时间、科技、纪律等多个角度讲授法治的基本概念,传递“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如何遵守法律?”的法治理念。在讲解中,穿插一些案例、小故事,包括党的二十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霸凌、网络诈骗、依法治校等多个涉及青少年日常安全的重点领域,多维度地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讲好了一堂特色法治课。授课现场反响热烈,授课内容获得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肯定。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司法分局将继续在辖区内的各个企业、社区、学校等部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高新”持续发力。


     (王若凡 李唐华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