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法院到县老干部局开展普法惠老专题讲座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20 14:43: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乐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险峰,刑事审判庭庭长王明霞,南塔人民法庭庭长刘姝走进老干部局,为退休老干部们开展养老诈骗以及权益保护普法讲座。


03.png

  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明霞与老干部们面对面,结合典型案例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揭露了常见的“免费领鸡蛋、免费抽奖、以及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同时讲解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01.png

  老年人权益保护讲座


  刘姝以老年人的权益保护为重点,用富有亲和力的声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干部们讲解了赡养、遗产继承、居住权等法律概念,并为老干部们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遇到的法律问题。


  参加讲座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与自身息息相关,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下一步,乐至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权益与家庭和谐。


      (雷曜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