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举行“三级干部讲三课”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0:21: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加强退休支部建设,提升退休干部政治素养,4月13日,安岳法院组织举办了“三级干部讲三课”活动。全体在家班子成员、退休干部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云凤主持。


5.pn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从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维护发展群众切身利益、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落实体制机制改革、凝心聚力夯实发展根基五个方面通报了安岳法院2022年度以来的工作情况,让退休干部更加熟悉了解法院工作近况,凝聚奋力推进安岳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思想共识。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勇讲廉政党课,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廉等方式,引导退休干部发挥家庭廉洁“清醒剂”、单位廉洁“提醒剂”和社会廉洁“助推剂”的作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云凤讲主题党课,从“如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的角度出发,阐述“法治”的新部署、新要求和重大意义,以及老干部如何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激发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的热情。


6.png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要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层基础,强化组织功能;要组织引导老干部献智聚力,发挥“银发”余热;要精准精细把握老干部工作的着力点,强化服务保障。


  退休干部表示,“三级干部讲三课”活动意义深远,他们会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会议还宣读了安岳法院2022年度以来的干部退休文件,退休党支部书记对近期工作作强调。


  (刘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