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方:检察长到联系乡镇开展调研督导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19 21:04:55 】 【 来源:乐至检察

  4月14日,乐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深入联系乡镇中和场镇,通过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和场镇乡村振兴、“林长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禁毒、创文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中和场镇党委书记颜兴国陪同调研。


 13.png


  调研中,雷毅听取了国家森林资源管理、“林长制”、乡村振兴和禁毒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各村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驻村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研究、共同商讨解决措施,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


 14.png


  雷毅来到中和场镇白鹤村,详细查看了卦竹路弃土毁林情况。要求中和场镇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制”相关要求,梳理分析森林资源保护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15.png


  雷毅指出,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要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部署。要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上传播方式,发布、转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片,进一步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晓率。要广泛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16.png


  雷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常态化落实各项禁毒工作要求,规范建立禁毒工作资料台账,持续加强禁毒宣传,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共同抵制毒品的防线,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