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资阳雁江检方:驻村工作队迎来群众赠锦旗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1 09:42: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我是堪嘉镇雨佳村的村民,我来为驻村的第一书记送锦旗,感谢他为我们办了大实事”。417日一大早,本来身在外地务工的余大哥近几年第一次为修自家入户路的事情专程回乡,还没有回家便带着锦旗直接来到驻村工作队所在单位——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鲜红的锦旗上赫然写着“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几个金灿灿的大字。

11.png

  纠纷化解:

  

  “余大哥面临的难题主要是因修入户路与邻里产生的纠纷。两年前,余大哥在修入户路的事情上因涉及第三方和宅基地买卖等问题,以及其他一些历史遗留纠纷,导致邻里矛盾特别突出。”

  

  雁江区检察院派驻堪嘉镇雨佳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桥介绍说,“我们工作队了解到这个事情后,一方面积极入户走访周边群众,主动联系第三方,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及邻里之间的矛盾根源和诉求;另一方面根据农村道路建设及宅基地使用相关政策规定,积极与村委商定调解方案,耐心组织调解10余次,向双方深入开展释法说理,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顺利推动邻里关系缓和及纠纷化解。”

  

  雁江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将为人民群众服务当做最大的幸福,积极主动履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用心做好送法入户工作


12.png


  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专业优势,积极推动村级法律顾问团队建设,完善优化村级调解规章制度,举办多场大型法律宣讲活动。

  

  用情做好驻村暖心工作


13.png 


  在机关提供的资金关怀和物质帮扶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坚持每周入户走访,与困难群众交心谈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用力做好乡风文明工作


14.png


  依法依规参与纠纷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数十场次,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检察方案,推动雨佳村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