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察院:发布十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4 08:55: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检察院依法能动落实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


1.png


  该文件提出的十条措施,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


  2、依法慎重办理企业、企业家涉罪案件;


  3、主动履职确保涉企业财产强制性措施的合法性、必要性;


  4、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切实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5、强化对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跨地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


  6、强化涉企业民事检察监督,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7、强化涉企业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8、加大公益诉讼保护力度,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9、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


  10、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当好法治“护航人”。


2.png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充分发挥惩治、保护、预防、监督、服务等职能作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针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侵害,该文件明确提出加大打击犯罪力度,保障企业安全经营、企业家安心创业。


  强调落实企业财产保护职责,加强对各类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等经济纠纷案件的检察监督,加强对企业经营活动中产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的法律监督工作。


  同时,乐至县检察院还将充分利用“萤火虫”法治宣讲品牌,加大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依法诚信合规经营。


  此外,该文件还提出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辟办理企业控告、申诉、举报等案件审查工作“绿色通道”,提供快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检察服务。


  该文件的发布,得到了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调研中企业家代表表示,该文件的出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检察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