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方: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7 22:22: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学校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增强法治教育实效,4月25日,乐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法治副校长杨静走进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为2000余名师生开展“萤火虫”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3.png

  

  杨静以“远离校园欺凌,创建和谐校园”为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常见犯罪类型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以“案例+法条”的形式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犯罪带来的后果,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校园欺凌的行为特征及常见的法律误区,并从校园欺凌的被欺凌者、欺凌者、旁观者“三者”出发提出防范校园欺凌的对策建议,帮助师生精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此外,杨静还提醒同学们预防电信网络犯罪,警惕替他人套取提现、出借银行卡、出租微信号等行为的危害,切勿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

  

4.png

  

  此次讲座设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举手,踊跃参与,有效活跃了课堂气氛,增强了学习的参与度和趣味性。最后,检察干警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相关线索,以便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用好法治副校长群体,持续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法治环境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付雯 屈雪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