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县检察院、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0:17:3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检察院、乐至县交通运输局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县交通运输局运输执法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png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乐至县检察院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乐至县交通运输局梳理了全县近三年运输执法工作台帐,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双方就专项整治活动着重关注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重点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推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案情通报、协作配合、联席会议等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衔接工作机制进行了会商。


  下步,乐至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活动五个重点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监督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主管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力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期待,促进案结事了政和。


  (邓天 华尹丹 朱丽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