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普法进社区 共守绿水青山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5 20:36:17 】 【 来源:雁江警方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森林防火和耕地保护意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近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以及莲花、中和、丹山派出所共同开展进社区“街头普法守绿水青山”宣传,拉开了夏季系列宣传和巡查保护工作的序幕。


24.png


  宣传现场,民警将印有森林防火、耕地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发放给群众,同时运用“一对一”讲解的方式,告知大家遇到森林火灾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发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采石、采矿、堆放砂石、挖鱼塘以及排放倾倒污染物或其他破坏耕地行为的线索如何进行举报,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坚守耕地红线、防范森林火灾”的知晓度。第一阶段普法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市民500余人次。


25.png


  下一步,该分局还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各辖区派出所力量开展为期90天的专项行动,并重点抓好以下方面:


  一是联合执法和联合巡查,强化同步上案和行刑衔接,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开挖鱼塘、修建厂房等非法占用农用地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打合力,有效遏制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势头。


  二是对景区、林场等10余处重点林区开展联合巡林行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和破坏耕地线索,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三是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宣讲防范森林火灾和耕地保护法律法规,用现场解答、以案说法等形式,长效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等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保护意识。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