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县石羊镇: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6:30:03 】 【 来源:安岳政法

  为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5月10日,安岳县石羊镇在赤云小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1.png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禁毒专题课,聆听了禁毒知识演讲,授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和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师生们有序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及各类毒品仿真模型,详细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新伪装。学校还组织学生以“禁毒”为主题,现场创作绘画作品,通过“以画宣传、以行禁毒”的形式,传播禁毒知识,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自觉参与禁毒防毒宣传。

  

2.pn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还用新颖的方式让毒品预防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下一步,石羊镇将把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校作为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的主阵地,持续推进禁毒宣传进乡村、进学校,激励青少年学生争做禁毒宣传“小使者”,不断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平安校园、和谐乡镇的浓厚氛围。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