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离婚是因为爱你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16:51 】 【 来源:安岳法院

图片24.png

 

  人的悲欢离合每天在法院上演落幕,有亲密者为利益反目、有仇恨者重归于好……这里还有爱情,比剧本里写的更动人。

 

  有的人也许看一百部电影也不懂爱情和婚姻,有的人却在苦难之后选择放手。

 

  一场意外

 

图片25.png

 

  2013年,田小花与卢小明初见,当时都是离异状态(卢小明与前妻育有一子)。随着相识相知,2016年9月,两人办理结婚登记,婚后未再生育子女。

 

  2017年年底,卢小明突发意外,因脑主干出血造成全身右半侧瘫痪,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

 

  而在卢小明瘫痪后,田小花一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

 

  看着妻子为了照顾他日渐憔悴,而儿子却对自己不闻不问,卢小明做了一个决定。

 

  拥抱过后


图片26.png

 

  “我们离婚吧,钱都留给你……”

 

  为了减轻田小花的心理、生活压力,卢小明思来想去后跟妻子商量,让她前往法院起诉离婚,并请求法院一并处理夫妻共同财产。

 

  基层法院的家事庭,法官见过的离婚案比一般人走过的桥还多,走上法庭的男女情绪都不太平静,闹孩子、闹财产、闹开庭时间……

 

  闹完后一地鸡毛,再也不见是给对方最后的尊重。这种双方情感上都不想离,却有商有量主动配合诉讼离婚程序的确实不多见。

 

  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由于卢小明行动不便,法官来到两人家中。

 

  一个小小的棉被加工铺面,铺面前工作,铺面后生活,这就是卢小明病后这对夫妻一直以来的相处环境。承办法官发现,虽然铺面环境显得有些狭窄、凌乱,但卢小明精神状态还不错,衣着、被褥也干净整洁。

 

  在法官阐明离婚后彼此的权利、义务及财产分割等问题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田小花与卢小明自愿离婚,夫妻共同财产归田小花所有。(当事人名字均为化名)

 

  法官说


  “整个调解过程,两人没有一点争执,男方感谢女方的悉心照顾,女方则承诺离婚后还要继续照顾他。”

 

  办案法官说起这次调解,仍旧很感慨。

 

  “我问他们,感情挺深的为什么要离婚,男方说,要趁自己还活着,赶紧把夫妻共同财产都给老婆,不然以后他没了,怕她因为钱的事情‘扯皮’……”

 

  在法院,我们见过很多感情,有人拼命保全自身,有人拼命保全孩子,还有人只在嘴上说着爱过……爱情最好的示范是,你们夫妻恩爱,你们幸福;你们遇到苦难,你们宽容。有时候,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

 

  (李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