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矫正局:开展“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5 09:08: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落实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的要求,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养成阅读学习习惯,乐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在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启“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使他们“明是非、敬法度、懂义利、尚道德、讲诚信”,提升人文修养,不断提高教育矫正质效。


2.png


  乐至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各司法所按照社区矫正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分别进行了集中动员,讲明读书的意义,提出读书要求,落实阅读任务,让社区矫正对象对读书活动加强思想认识,并落实在行动中。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依托县图书馆在我局设立分馆的优势,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阅览室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雷锋的故事》《红色家书》《觉醒时代》《谁是更可爱的人》等书籍,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追求。阅读结束后,社区矫正管理局、各司法所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座谈会,社区矫正对象围绕“为什么选择读这本书?”“读了哪些内容?”“阅读后自己的心得体会是什么?”等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表达读书心得和学习感悟。


3.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培育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以后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乐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社区矫正教育模式,持续开展思想、法治、道德教育,不断提高矫正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任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