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雁江: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9:08: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4日,资阳市雁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同城化工作推进情况。

  

QQ图片20220524190834.png


  据了解,该区委区政府持续抓好同城化重大骨干支撑性工程推进,拟定推进基础设施同城同网、共建现代产业体系等7个方面30项具体任务的工作要点,梳理形成成资同城化发展重大项目、重点事项、重要活动“三张清单”,计划今年重点实施57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超700亿元,预计完成年度投资约100亿元。

  

  在重点发展的食品饮料、临空制造配套等产业中,涉及投资约87亿的11个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竣工投产安井食品三期、天富科技等5个项目;新签约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鑫大奇食品生产基地等7个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近60亿元,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建设向纵深推进。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晏家坝、橘乐田园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叮咚买菜”基围虾西南基地项目有序推进。并协积极同各职能部门全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生活便捷行动,不断探索交通、医疗、教育、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同城待遇”,打造便捷化市民幸福生活圈。

  

  今后一段时期,该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国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群众之需、发展之要,勇担使命、干在实处,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推进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