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保电+送考 助莘莘学子圆梦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1:3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17209名考生迎来人生重要时刻。今年,资阳市共设计11个考点577个考场、4个指挥中心、4个密卷保密室,保电任务非常重大。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启动保电模式,派出两台应急发电车进驻供区,80名保电人员服务现场。高考来临,资阳市启动第七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公司“红细胞”志愿者踊跃加入护考队伍,守护考生赶考之路。无论是考场内,还是考场外,公司员工皆用心用情护航高考,以实际行动助考生圆梦。

  

  考场内 用心保电

  

  6月以来,雁江供电公司提前对考点内部的用电线路、监控听力设备、照明设备、开关等重要设施进行特巡。保电人员走进考区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重要点位,对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开展断电情况下的续航能力测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重要点位用电绝对安全。为详细掌握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公司按照责任区域划分保电小组,对考点涉及的配电设施、自备发电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提供技术服务,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0.2.png


  高考期间,雁江公司建立保电微信群,全程与各考点单位保持沟通联系,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抢修人员进驻考点24小时轮班值守,应急发电车全天候待命,全力确保涉考线路“零跳闸、零故障”。

  

  考场外 爱心护考

  

  考场内,用电安全可靠,考场外,“红细胞”志愿者爱心守护考生赶考之路。高考是万千学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关乎千家万户的前程命运,更牵动着每一位电力人的心。公司呼吁“红细胞”志愿者加入2022年资阳市第七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为考生解决困难问题,帮助他们顺利进入考场。

  

0.1.png


  “有高考期间不方便坐车的找我!提前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高考前的一周,蒋小康在朋友圈发布爱心送考消息。蒋小康是2021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这已经是他第三年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了,发布送考消息后,他收到两条“约车”回复。6月7日早晨7时,蒋小康来到雁江区中铁滨江国际二期小区大门外将考生小文接上车。小文坐在车后座,捏着复习资料,争分夺秒地阅读着,情绪非常紧张。蒋小康将一盒红色外包装的饼干递到小文手里,说道:“要相信自己,考完之后吃点饼干补充能量。”7:50分,蒋小康来到雁江区芙蓉苑小区接下另一名考生,并向家长承诺:“放心吧,娃儿交给我请放心,一定安全送到!”8点10分,两名考生安全达到资阳中学。看着两个孩子走向考场的背影,蒋小康感到无比欣慰。

  

  6月9日上午10点35分,随着最后一位考生走出考场,雁江供电公司2022高考保电圆满落幕。为确保资阳市雁江区2022年高考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公司提前一个月编写保电预案,派出80名保电人员,分十个小组对4个考点、3个重要联络开关、1个密卷保密室开展特殊巡视,做好用电及故障抢修准备。与此同时,公司动员志愿者参加2022年资阳市第七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确保考生赶考之路畅通无阻。考场内外的贴心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王棋 王斌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