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完善迁改设计 服务“高铁新城”建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4 15:32: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7日下午,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召开高铁新城电力线路迁改审查会,分管领导率相关部门、班组专业人员与建设单位、设计公司共同审查设计方案。

  

  高铁新城位于雁江区祥符镇,属于成自宜铁路资阳西站的配套设施建设,是资阳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新方向。高铁新城的建设是资阳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而电力便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公司根据高铁新城的发展战略,结合线路周边地质特点信息,因地制宜做出了安全、合理、经济的电力规划设计。此次迁改涉及6条以上10千伏线路,迁改后将为高铁新城的建设施工提供便捷。

  

  审查会上,设计公司先就需要迁改的线路现状以及建设单位的需求做了简要说明,随后三方就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审查,对于每一处电杆的架设,每一段电缆的走向、敷设工艺以及设备容量型号都进行了细致地论证,对于不合理的地方现场进行了处理。会议强调,在设计思路上,务必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迁改设计最大程度满足了高铁新城建设单位对于施工范围的要求,为建设单位的安全施工打好了基础。建设单位对雁江电力的高效配合和精准“施策”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悉,下一步,雁江公司计划从南市变电站新建2条10千伏线路至高铁新城,保障新城的电力需求,为新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朱玉莲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