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做好夜间红外测温 排查线路过载隐患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1 14:53:2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5kV南接线25号杆A相耐张线夹处温度39℃。”7月7日晚上十点,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供电工作群消息不断,输电运检班人员正在实时报告夜间红外测温情况。


QQ图片20220711145208.png


  连日以来,资阳地区日最高气温高达40℃,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防止高温天气和高负荷引发的线路设备隐患,自7月以来,雁江公司持续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工作,组织基层班组在晚间22时用电高峰期,对辖区内输电线路进行全面的红外测温排查,及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


  同时,雁江公司加强重要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测,持续开展设备状态参数对比分析,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变化趋势和线路负荷情况,结合负荷增长趋势,对出现重过载线路,及时做好负荷调整,动态开展重载设备、接头接点、防雷装置、电缆终端带电检测,及时消除设备升温异常等隐患,防止因线路发热、闪络、外力破坏等情况引发的电力安全事故,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曾晓迪 戴中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