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见义勇为 |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李果载誉归资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9 11:44: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资阳市安岳县协和镇19岁学生李果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作好李果参加北京表彰大会相关后勤保障工作。18日,在安岳县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李果载誉归来。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出席仪式,向李果及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QQ图片20220719114131.png

  北京表彰大会现场


QQ图片20220719114122.png

  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能获得这样高的荣誉,我真的很激动,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渺小的事情。”欢迎仪式上李果说,“参加这次表彰大会,聆听了全国很多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我觉得自己与真正的英雄模范还有差距,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220719114111.png

  市、县两级相关领导与李果合影


  陈千胜表示,李果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是资阳的骄傲,更是安岳的骄傲。李果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社会正义,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希望李果以此为新的起点,把荣誉转化为动力,现在努力学习、将来勤奋工作,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做更多的好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传递见义勇为的温暖和力量,大力培育讲正气、讲奉献、讲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资阳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加快推进法治资阳、平安资阳建设进程中,涌现出近百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权益保障和困难帮扶等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惩恶扬善、舍己救人、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持续为平安资阳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此前


  李果曾因勇夺客车方向盘


  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喊话”


  李果,为你点赞


  扫码了解“少年英雄”李果的


  英勇事迹


微信图片_20220719114037.png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