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明明白白消费!资阳大东街1#公变,100余只智能电表上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6 11:28: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大爷,家里的电表还好用吧?”“一户一表就是好,交多少钱,用多少电,缴费用电清楚明白。”7月21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工程二队员工韩军偶遇用户,他向用户了解户表改造之后的用电体验。


QQ图片20220726112216.png


  位于资阳雁江大东街1#公变的正东街123号、崇文街居民楼2栋为雁江区老旧(弃管)小区。一直以来,小区居民用电为合表用电方式,所产生电费根据合表计量数据,由家家户户平摊。由于用电不论用多用少,电费缴纳都一个样,小区居民提出诉求,让每家每户清楚明白各自的用电计量。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负责大东街1#公变供配电设施改造施工,落实老旧小区每家每户智能电表安装。围绕工程概况、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施工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工程成本控制措施、施工进度计划、质量保证措施、安全目标、安全保证体系技术组织措施、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应急处置措施等十个方面,资源电力为改造小区量身制定施工方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以及施工进度的时间节点安排。


  在供配电设施改造的同时,资源电力安排“好邻居”志愿者通过物业、居民微信群、现场走访等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用户学会线上缴费以及其他线上办电功能的使用。


  目前,100余只智能电表安装到户,投入使用,改造小区实现了明明白白用电消费。


  “如今家家户户各自使用一只电表,都能在手机上完成缴费,用电消费不但清楚明白而且方便快捷。”一居民大爷对户表改造工程赞不绝口,对电力公司为群众办实事表示感谢。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