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与高温赛跑 与酷暑并肩 他们用行动守护对“清凉”的承诺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1:49: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进入八月,难得的清凉已经远去,难耐的高温再度来袭,晴热天气持续,用电负荷再次急剧攀升,从频频刷新的用电负荷中,再次感受到了电力企业“迎峰度夏”保电供电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见证着在电网建设、安全供电、抢修抢险、社会责任、优质服务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炎炎夏日,我们离不开的是空调房!最不想面对的,就是“停电了”。在大家享受空调清凉的背后,却有一群普通电力人,在室外地表温度接近45℃烈日下挥汗如雨,紧张有序地抢修抢修,让线路尽快恢复供电,为了保障一抹清凉任劳任怨,用汗流浃背将清凉送至千家万户,用日复一日的坚守点亮万家灯火。


QQ图片20220811114810.png


  37℃、38℃、39℃,温度不断攀升,长时间的高温下作业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见到电力人作业时的场景,一种敬佩油然而生,他们黝黑的脸庞记录着天气的炽热和工作的艰辛,湿透又被穿干的工作服写满了高温的痕迹。尽管气温连连升高,高温预警升级不断,但为了确保正常用电,他们从未停下抢险抢修作业的脚步,身穿“桑拿服”,爬上电线杆,钻进“地火笼”,不畏艰辛,以苦为乐。


  烈日下,刚刚结束抢修任务走下作业台,个个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但他们都对身边的人报以真诚的微笑,以微笑传递着慰藉与鼓励。当居民再次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抢修抢险的员工们简单休息后,收拾工器具,又赶往了下一个作业现场。因持续高温,近一个月来,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抢修抢修近100次,出车上百台次,战高温,斗酷暑。


  在大家享受空调、Wifi、西瓜、清凉饮品时,正是这样一群人,为了守护住我们的清凉,正在为保供电挥汗如雨,酷暑中,还市民清凉世界,不惜与骄阳同行。在烈日下,与高温作伴,虽挥汗如雨,但无怨无悔,坚持坚守着。他们用汗水践行着责任和担当,用行动守护着对“清凉”的承诺。


  (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 邓元华)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