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42度高温下抢修,保民生用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22 12:34:5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14日,受高温红色预警天气影响,10千伏小城二线因线路负荷过载导致停电,该条线路涉及地税局及周边多个小区用电。


QQ图片20220822123215.png


  接到停电通知后,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工程一队在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组织下,落实相关流程,展开现场踏勘,经踏勘,抢修人员找到了线路的缺陷。雁江供电公司与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协商抢修方案,双方确定,由工程一队负责更换因线路过负荷被烧坏的1号杆柱上真空开关及刀闸。


  中午12点,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工程一队的6名抢修人员服下荷香正气液,在禾邦广场十字路口围上安全围栏,待一切安全措施落实后,他们展开分工协作,对杆上的柱上真空开关及刀闸进行更换。抢修期间,雁城室外气温高达42度,抢修人员在露天之下触摸着被太阳晒得发烫的工器具及设备,咬牙坚持修理缺陷。与此同时,现场运维人员在用户微信群内对停电原因进行了解释,对抢修的进度进行了推送。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抢修,小城二线恢复送电,不知不觉间,大家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贴在身上,戴在手上的手套也被晒得发烫的工器具及设备烫坏了。


  今年,四川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立秋之后,气温依旧居高不下,一天之内的最高温度高达40度以上。在高温红色预警天气之下,人们对空调的依赖性很高,一旦断电,人们的防暑降温,清凉度夏会受到严重影响。资源电力坚决守住民生用电,高质量完成每一次抢修,打赢高温保电攻坚战。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