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高温不退,我们不敢安心睡觉”——资源电力战高温保供电纪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7:22: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高温不退,我们不敢安心睡觉。”8月26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发变电工程队队长罗胜正在回顾过往的战高温保供电工作,想起3天前的停电检修,他感触颇深地记录下当时的心情。


QQ图片20220829171930.png


  8月22日,当日的最高气温依然在40度以上。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高温特巡时发现,35kV王伍线#311开关桩头BC相接线板发热,发热温度接近150℃。该缺陷需要紧急处理,否则威胁王伍线#311开关安全运行,甚至造成35kV伍隍变电站全站停电。


  为尽量减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并避免作业人员中暑,雁江公司决定在23日凌晨5点对35kV王伍线实施停电,选择在气温相对较低,用电负荷相对较低的时间段实施检修处缺。


  连日以来,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发变电工程队成员罗胜、李科、周时波、雷磊已参加了5场停电抢修,连续作战的他们本打算晚上睡个好觉,好好养精蓄锐。收到检修处缺指令后,他们立即振奋精神,张罗起车辆、工器具、材料等各项准备。四人穿着工作服,在办公室睡了不到三个小时的觉后,便于凌晨4点起身出发奔赴现场。


  23日凌晨6时许,他们配合变电运维人员完成对35kV王伍线#311开关桩头BC相接线板发热紧急处缺的倒闸操作。7时左右,经工作票许可,他们进行消缺。7:40分,王伍线#311开关桩头BC相接线板发热缺陷处理完毕。尽管作业时间安排在温度相对较低的时间段,但是大家的工作服依然被汗水湿透。


  回忆起这段经历,罗胜在保电日记中写道:“在红色高温预警天气下,我们睡觉都穿着工作服,因为故障报修随时可能到来,我们要尽量节约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恢复送电。”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