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抢修让城市更加清凉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9:33: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酷暑蝉鸣,骄阳似火。资阳连续多日保持高温红色预警天气,在每日最高气温高达40度以上的天气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长袖长裤工装、肩抗工器具、手拎设备检测仪,奔赴各个“‘小、零、散’抢(小型、零星、分散的故障抢修)”施工作业现场。


  8月上旬以来,四川迎来新一轮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呈现出历史同期最高的极端高温、历史同期最少的降水量、历史同期最高的电力负荷三“最”叠加的局面。六十年一遇的高温带来用电需求的激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迎峰度夏保供电面临极大“烤验”。在非常时期,抢修人员没有周休、没有午休,也没有年休假,他们7*24小时全天候待命,有呼必应,有险必抢。为了尽量减少停电对用户产生的影响,他们总是等着大家睡着以后进行线路设备的修复。迎峰度夏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总是穿着衣服睡觉,因为故障报修随时可能到来,他们要为抢修节约时间,要用最快的速度恢复送电。


  抢修人也是普通人,不是他们不怕热,但为了守住民生用电,他们选择逆行而上,气温终会下降,天气终将转凉,或许你会逐渐淡忘高温高热这一年所经历的事情。记得也好,淡忘也罢,不可否认的是,在极端高温的这一年,有这样一群普通平凡的人,他们坚守岗位,用心保电,他们的抢修让城市更加清凉。


  (卿志强 崔惠英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