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法治文化送下乡!雁江“红细胞”积极开展普法志愿服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12 10:44: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7日下午,由四川省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资阳市“12.4”宪法宣传周法治文化乡村行活动在雁江镇排桶村进行,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其中,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QQ图片20221212104001.png


  今年12月4日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各个参与单位为当地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宪法宣传教育讲座。排桶村第一书记唐建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活动致开幕辞。资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杨维彬为村民宣讲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资阳市民协艺术家们为村民呈上舞蹈《我们的中国梦》、快板剧《共创全国文明城》、川剧《变脸》、小品《赡养》、碟子舞《资阳新面貌》等节目。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为村民普及禁毒知识,呼吁人们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小小村落充满欢乐温馨。


  “发现电力线路断落时不要靠近;发现有人触电时应尽快断开电源;擦拭规划表灯头、开关、电器时,应先断开电源;发生电气火灾时,我们能否用水灭火?”此次活动特别安排电力小课堂,雁江供电公司“红细胞”普法志愿者李华为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组织村民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QQ图片20221212103950.png


  两个小时的活动,村民们感触良多。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动情地说:“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的到来,我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又观看了文艺演出,节目好看、巴适欢迎你们常到想下来。”


  雁江供电公司普法志愿者李华说:“法治文化下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普法志愿服务,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雁江公司将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与公司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深入群众、扎根群众,以“红细胞”志愿服务为载体,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实践融入电力服务,提升公司依法治理水平和全员法治素养,更好地服务营商环境电力需求。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