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解燃眉之急 助老旧改造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9 09:32: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28日,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办事处雁中社区居民委员会为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公司助力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29093112thri.png


  资阳城区共有364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涉及999栋楼房,5万余户(含经营门市)住户。为配合市政建设,助力环境美化,服务人民电业,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将老旧小区电力技改项目纳入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议题。


  改造之前的老旧小区,“三无”状况居多,普遍存在变压器容量偏小、线路混乱且严重老化、供电设备无专业人员管理等问题,其中的住户多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用电安全令人担忧。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一方面与政府、街道社区协作,到小区现场开展电力技改宣传,争取住户理解支持;另一方面为小区量身制定施工方案,对电力线路、供电设施设备、配变系统、户表工程展开具体施工。改造之后的老旧小区,供电设施设备、供电环境、供电可靠率、供电保证率、客户满意度等指标均有效提升。


  在过去,雁中社区与临江粮站小区合用一只电表,由于用电负荷大,两边居民的家用电器都不能正常使用。今年,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开通办电绿色通道,指导社区办理单独立户手续。在施工的前一天,该公司工程二队完成现场踏勘并加班加点制定施工方案。第二天一大早,合表分户、线路改接工作在绵绵细雨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施工,工程二队完成了智能电表安装,社区实现了单独立户,从此以后,社区与临江粮站小区的用电质量得到改善。


  位于资阳雁江大东街1#公变的正东街123号、崇文街居民楼2栋为雁江区老旧(弃管)小区。一直以来,小区居民用电为合表用电方式,所产生电费根据合表计量数据,由家家户户平摊。由于用电不论用多用少,电费缴纳都一个样,小区居民提出诉求,让每家每户清楚明白各自的用电计量。围绕工程概况、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施工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工程成本控制措施、施工进度计划、质量保证措施、安全目标、安全保证体系技术组织措施、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应急处置措施等十个方面,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为改造小区量身制定施工方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以及施工进度的时间节点安排。大东街1#公变经过供配电设施改造施工,落实了老旧小区每家每户智能电表安装。


  雁中社区是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党支部的挂联社区,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依托“红细胞”好邻居社会责任根植项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挂联社区,及时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为党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电力保障。目前,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已完成117个老旧小区电力技术改造,受益用户8800余户。


  公司总经理杨文表示,公司将常态化为已改小区电力设施设备提供定期运行监督服务,为小区电工提供技术指导,同时继续支持政府改善市容市貌,服务社会民生。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