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首次举办废旧物资现场拍卖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3 15:35: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废旧物资管理、规范处置程序,提高处置效率,1月11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在西星资阳招标代理处首次举办废旧物资现场拍卖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对2023年第一批次废旧处置(包含废旧铁塔、钢绞线等物资)的废旧物资进行公开拍卖。


  拍卖会采取现场举牌竞价的方式进行,起拍价16.73万元,每举牌一次竞价加0.2万元,通过现场多次激烈竞争,最终以29.33余万元成交。据悉,在此次废旧物资处置过程中,资源公司相关部门和西星资阳招标代理处联合协作,多次进行市场调研,深入排查废旧物资全流程管控中存在的风险点,最终通过ETP电子交易专区发布废旧处置公告,参与报名的回收商共计60余家,通过资质审查合格的有30余家。


  通过现场激烈的公开竞拍,客户参与度大幅提高,为企业增收创效的同时,切实解决了废旧物资处置“库存积压、环节烦琐”等棘手问题,规避了物资交易中相互串通的欺诈应标、虚假资质串标的不良行为,降低了廉政风险,做到了处置过程规范、公正公开透明。下一步,资源公司将不断加强废旧物资集中管理,优化废旧物资管理流程,实施废旧物资集中处置,建立废旧物资拍卖长效机制,通过废旧物资精细管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朱思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