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开展农网改造回访关注乡村振兴用电体验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7:02: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9日上午,雁江区伍隍镇一碗水村的村道上出现了一抹志愿红。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伍隍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苏彬率“红细胞”志愿者在新建台区巡视检查线路设备。当确认无异常后,一行人对当地用户进行回访,了解乡村振兴实施以来,农网改造带来的用电体验。


  家住一碗水村17社的黄水洪是一名卤菜个体户。黄水洪说:“制作卤菜的机械以及存放卤菜的冰柜都需要用很多电,在过去由于村里电压低,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不敢一次性制作太多卤菜,担心当日没有卖完的卤菜隔夜之后会变质;现在电压充足了,我们就能一次性多做些卤菜,没有卖完的卤菜可以放心地储存在冰柜里,生意也比过去好了很多。”谈起农网改造给生活带来的变化,黄水洪赞不绝口。志愿者为卤菜个体户检查了家里的器械、设备、开关、插座等,为他拧紧了表计进出线螺丝,向他进行安全用电指导,看到家里用电一切正常之后,一行人欣慰地离开。


1.png


  家住一碗水村3社的曾某是一名五保户。曾某年届70,腿脚不便,眼睛不好,他向上门回访的志愿者提出,将表箱移动位置。志愿者立即着手办理此事,将表箱移动到五保户便于查看的地方。台区经理陈琳拉着五保户的手说道:“老人家,今后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曾某非常感动,他拿出一盆自己种植的耙耙柑招待大家,他说道:“现在不但用电好用,而且还能享受到电费优惠政策,电力公司不但为我家改造了线路,还主动上门关心我,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大家婉拒了老人的招待并继续回访其他用户。


  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村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大力实施农网改造,为当地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自乡村振兴实施以来,一碗水村已新建9个台区,架设10千伏线路1.3公里、低压线路17.3公里,组立电杆218根,安装变压器9台,容量共计1900千伏安。


  (王棋 刘畅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