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红细胞•好邻居”流动服务车到达第一站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2 19:35:4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如果遇到用电问题,自己不要轻举妄动,记得拨打网格服务电话,电力人员会上门为你服务。”2月21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驾驶“红细胞•好邻居”流动服务车到达雁江区伍隍镇崇兴村为当地村民提供家门口的电力服务。


31.png


  来自雁江公司营销党支部、伍隍供电所党支部的“红细胞•好邻居”志愿者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流动服务站,他们通过电力课堂向村民传授春耕春灌期间的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农村电网改造计划,指导“网上国网”APP的使用,解答各类用电咨询等等,为村民送上服务礼包。


32.png


  在服务现场,志愿者将印有网格服务电话、“网上国网”二维码的围裙、口袋发放给村民,以便他们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有效寻求帮助。为了让村民体会到线上办电的便捷,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村民下载安装“网上国网”,并现场展示APP所具备的电费缴纳、电费余额查询、业务办理申请等功能。与此同时,两个党支部与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今后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方面的信息共享、与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对接,让电力服务更具针对性。电力课堂之后,应村民的诉求,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为村民家里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30.png


  据悉,为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切实提升服务品质,雁江供电公司党委启动“红细胞•好邻居”流动服务车,伍隍崇兴村是流动服务车到达的第一站。今后,该项举措将常态化实施,流动服务车将走遍公司所挂联460个村、68社区,让广大用户体验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办电的便捷,进而提升广大用户电力获得感。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