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雁江分公司:“好邻居”微课堂助力“零投诉、降工单、双提升”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4:54:0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你们一定要懂得关于线上缴费问题的处理方式,以便有效指导左邻右舍用好线上办电功能。”2月22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党支部在微信群里对“红细胞·好邻居”进行业务培训。


  “红细胞·好邻居”是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确立的全面社会责任管理根植项目。项目自2021年启动实施以来,通过整合物业、社区、业委会、企事业单位等资源,围绕解决老年群众服务盲区、老旧小区服务痛点和台区经理服务短板等问题开展履责实践,构建了“好邻居”生态服务圈,为服务“美好生活”提供了清晰的策略、路径和方法。资源雁江分公司员工积极报名成为“好邻居”供电服务志愿者,为身边的人解决用电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更好地成为台区经理的有益补充,资源雁江分公司按照“服务对象所需、尽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围绕用户关心的“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APP上交电费充值失败怎么办?”的问题,对志愿者进行微课堂培训。


  “姓名或客户编号输入错误会导致缴费失败。”“如果购电之后没有将电卡插入电表进行充值,当您再次购电的时候,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就会提示扣费成功,入表失败。此时,请您拨打网格服务电话让电力工作人员为您处理。”微课堂罗列了导致线上缴费失败的6类原因以及相应的应对方式。为确保大家熟记相关业务知识,微课堂进行在线情景模拟,让大家通过扮演客户与电力人员的角色展开对话。


  打铁还需自身硬。“红细胞·好邻居”志愿者认为:“我们当针对客户需求,常态化地开展微课堂培训,为自身充电,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压降工单,达成‘零投诉’目标,提升客户满意率和问题一次性解决率提供助力。”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