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成立心理成长指导中心 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8:32: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3日,资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揭牌暨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中心、睡眠医学中心启动仪式在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东路院区)举行,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颖,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江应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樊进出席仪式,仪式由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通达主持。


1.png


  据了解,该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是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关心指导下,由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管理运行,主要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开放性,已设热线电话和互联网医院,可实现电话咨询、网络咨询,还可以预约到中心面对面服务。二是权威性,资阳市精神卫生质控中心挂靠医院,中心拥有国家中级心理治疗师10人,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40余人,精神卫生、心理学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数十人。三是专业性,该中心为全市唯一的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提供服务的专业机构,各心理健康测验及咨询服务环节,均有严格的服务流程制度,对隐私保密,中心拥有省内一流的未成年人神经心理测验、心理健康评估与诊疗设备,能够系统化的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健康普筛,并提供心理评估、量表测试、沙盘治疗、宣泄治疗、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专业心理健康帮助。中心已组建心理健康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先后12批次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园做心理健康宣讲,服务6000余师生,同时为学校培训心理健康辅导兼职老师20余人。


  同时启动的还有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中心、睡眠医学中心,该院利用专科优势,整合医院专业资源,为有心理困惑或心理疾病、睡眠障碍的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医院临床心理科现为资阳市重点临床专科,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6名,主治医师4名,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25人,心理治疗师10人。常年开设心理咨询门诊、情绪门诊、睡眠障碍门诊,年门诊量5万余人次,开放床位40余张,遵循“诊疗方案个体化,治疗方式多样化”的原则,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心理问题,如:青少年焦虑抑郁、失眠、惊恐发作,更年期抑郁症、经前期抑郁、产后抑郁等疾病,以及婚姻情感、子女教育、职业发展、适应障碍、人际关系等心理困惑,临床心理医生运用心理测查、心理咨询等方法给予心理诊断并采取相应的治疗,以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消除疾患、提高生活质量。


  中心的揭牌标志着资阳市的未成年人在校外有了一个可以诉说心声、疏导情绪、陪伴健康成长的爱心平台,在无助、困感或迷惘的时候倾听有人、安慰有声,能及时解决难题,摆脱困境。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问题的难点,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机制,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全面和专业的辅导,更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更多未成年人提供陪伴心理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的心灵港湾,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


  (苏艳芬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