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让志愿服务成为风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20 17:22: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我们的言行不但代表企业形象,也影响着城市的文明。”日前,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红细胞”志愿者邓元华在参加了资阳创文明卫生城市的义务劳动之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为助力怡然资阳建设,资源雁江分公司在爱国社区的组织下,率“红细胞”志愿者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在爱国社区所辖的居民小区,该公司志愿者不但将路面垃圾清扫进垃圾桶,还走进居民单元楼,用刮片刮掉墙面的牛皮癣广告,用扫帚扫掉墙角的蜘蛛网。他们一边打扫,一边劝导周围的居民,呼吁大家从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做起,做文明有礼的资阳人。资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志愿者纷纷表示,打扫环境卫生如同打扫自己的屋子,既是一次身体力行的文明劝导,也是一次对自身的文明教育。除了打扫卫生以外,志愿者还查看了小区的充电桩、检查电瓶车是否存在乱停乱放以及拉飞线充电的情况,提醒居民安全用电。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资源雁江分公司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传播“除陋习、树新风、做文明有礼资阳人”的理念,该公司志愿者以身作则,履行资阳市民文明公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各界携手行动,积极参与改造环境、整治秩序,力促文明行为成为习惯、志愿服务成为风尚。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